昨天晚上,和兩個姊妹們一起喝點小酒,配上不怎麼成功的煎餅,吱吱喳喳。

 

 

 

 

 

 

先來介紹我的姐妹們好了,在這一個晚上,我、琴(一個旅外的韓國人,我們同期到布魯塞爾,在夜店互相搭訕認識從此成為彼此的姐妹。)和蘿娜(羅馬尼雅人,與我們差不多時間到比利時,一個充滿粉紅泡泡的女孩。)決定一起在蘿娜的新家聚聚聊是非。

 

 

 

 

 

 

其實,在兩三年前,我們三個每個星期總是有固定的碰面時間,不外乎就是到盧森堡廣場去享受那週四夜晚的人潮,但時間長了,每個人可以配合的日子也越來越難安排,到現在大約就兩個星期見一次。我和琴比較常見面,因為我們在時間上比叫可以配合,但蘿娜因為工作關係,時常缺席。

 

 

 

我們三個也算滿神奇的組合,三個截然不同的人,三種截然不統的想法,三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三種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就恰巧在這個城市遇上了,也恰巧地能夠撇開時常爭論的事實而在一起為好朋友。然而這兩位也更像我在外的姊姊們,因為我比他們小了七歲(噓,好險他們不懂中文,不能讓他們知道我透露了年齡),所以常常還是他們對我讓步。

 

 

 

 

 

 

可想而知,當天晚上的聚會絕對少不了一兩個可以讓我們爭論三四小時的話題,一個是關於生小孩,另一個則是最近琴剛剛開始的YOUTUBE CHANNEL。

 

 

 

會聊到生小孩主要是因為蘿納在經歷過幾次不順利的戀愛後認識賽德,現在算來也平平穩穩的交往兩三年了,所以其實當她說有生小孩的打算我們都不驚訝,只是因為蘿娜才剛剛開始有積蓄可以四處自由地玩耍,我們便開始討論起生孩子前後的差別,不知道你們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呢?

 

 

 

再來是琴的YOUTUBE CHANNEL,就像上一篇文章有提到,琴最近剛拿到重機的駕照,也砸下大筆積蓄買了一輛新重機以及所有上路的配備,她興奮的不得了,於是想要當VLOGGER,分享騎車的風景。對於我而言,我支持她,也盡我所學幫她,但對於比較傳統的蘿娜來說,她便不懂為何要把時間花在這個上面。

 

 

 

光在上面這兩段,就可以看出我們仨人的不同了!可是友情真的很奇妙,我在想,把我們三個連在一起的,或許不是什麼共同興趣、背景或觀念,而是那再怎麼樣都會支持著朋友的義氣吧!

 

 

 

 

 

 

你們大家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子的好夥伴呢?

arrow
arrow

    Joselin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